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城出现“圈地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道路两侧的自行车道被数十个隔离墩和铁链牢牢“封”住,致使过往的自行车只能和机动车“混成一排”,挤在一条狭窄的机动车道上行驶。因为小区物业要“制止”路边乱停车现象的发生,便用隔离墩和铁链将自行车道封锁,近日来,世纪城兴起的“圈地运动”,让小区的有车一族们不得不时常经历如此混乱的场面。

  现场各种车辆“混成一排”

  记者在世纪城垂虹园小区东门门前的蓝靛厂东路上看到,道路两侧三四米宽的自行车道被用铁链相连的隔离墩挡住,使原本20多米宽的马路顿时变得狭促起来。而在这狭促的道路上还“倚墩”停靠着两辆机动车,占据了一条自北向南的机动车道,致使所有从此经过的机动车、自行车、三轮车都被“逼”到另一条五六米宽的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这样的场景还被多处“复制”。而在垂虹园北门门前的老营房路上,尽管自行车道上设置了隔离墩,但还是停满了机动车辆。垂虹园北门、时雨园东门以及春荫园南门门前的自行车道上还停放着几十辆自行车。在垂虹园南门门前的路灯杆上,记者看到悬挂着“此处只限业主、访客车辆停放,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停放”的牌子,俨然把小区门前的自行车道变成了一个小停车场。

  声音1骑车族每天提心吊胆

  小区业主牛怪面(网名)说,物业为了不让停机动车,路边的围挡一再地往路中间扩展,弄得骑车族们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真的很危险。pinklady007(网名)则表示自己每天骑车经过那里都是提心吊胆的。业主寇儿妈认为不让机动车停放可以理解,但是完全可以让自行车在里面走,只要物业用不带链子的隔离墩分割就行了,现在这个样子真是资源的巨大浪费。

  声音2如果被撞责任谁负

  而业主飞翔在线(网名)却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我就想知道如果我骑车在机动车道里被后面的机动车撞了算谁的,市政?物业?还是自己?如果说因为是市政道路所以物业不能加限高限速标志障碍的话,那么物业同样也没有权利封锁市政的自行车道!

  声音3物业的说法自相矛盾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早在世纪城3期收房的时候,业主们曾和物业交涉过在道路上增设“限高,限速”标志,以防止乱七八糟的车辆通过造成扰民的事情,但当时物业以道路是市政道路,物业无权干涉为理由拒绝了业主们的要求,而如今物业又在他们“无权干涉”的市政道路上封锁了自行车道,给骑车人造成安全隐患,业主们实在不能理解他们前后自相矛盾的逻辑:如果说因为是市政道路所以物业不能加限高限速标志障碍的话,那么物业同样也没有权利封锁市政的自行车道!

  物业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试图通过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世纪熙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详细情况,但在位于小区垂虹园的物业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地表示,他们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本报社区信息员刘光宇提供线索姜晶晶采访报道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