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认为新疆农业产业化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04 新华网

  

全国人大调研组认为新疆农业产业化潜力巨大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音布鲁克区功乃斯乡的牧民在养蜂。新华社发(确·胡热 摄)

  新疆农业产业化发展已初具规模,成效显著,其后续发展潜力巨大。新疆要在稳定
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优质农产品、特色农业、畜牧业、林果业等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这是今天下午乘飞机返回北京的全国人大调研组就我区农业发展情况调研后得出的总体印象。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委员李春亭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10人,从8月14日至22日就农业综合生产力、新农村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情况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在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又先后深入到吐鲁番、石河子、阿勒泰、库尔勒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几年,国家财政和自治区财政都加大了对新疆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呈现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总体健康”的态势。(张立学)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