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表温度近50℃ 飞机维修工一天汗湿三套工作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不久的一天下午,禄口国际机场停机坪。明晃晃的太阳炫得让人睁不开眼。

  此时地表温度已近50℃,热浪顺着脚底一波波地向上袭。记者站了不到5分钟,就感觉头晕眼花。

  然而,就在这样的高温下,机场的维修工仍要坚持工作。目前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都在170架左右,每一架飞机起降前后,维修工们都要在机坪上进行日常检查维护,还要钻进密不透风的机舱查找故障。有时为了换一个细小的零件,五六名维修工要蜷在机腹下忙活五六个小时

  王勇,东航江苏分公司飞机维修部四车间的维修工。记者采访的当天清晨5点10分,他就从位于市区的家里出发。6点45分,他已经站在机坪上给第一架出港航班做维护了。光一个上午,王勇和同事们就完成了6架飞机的维护工作。

  而下午还有更繁重的工作等着王勇这些维修工们。1点到3点是航班起降的高峰期,他们必须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内检修完七八架航班,且不能有任何差错。当天下午2点10分,王勇正忙着检查一架刚降落的“A320”。这个重达几十吨的“大家伙”,从发动机、起落架到机身、机翼,每一处零件,王勇都要细细过一遍,看有没有裂缝、损伤或者漏油。这样检查下来,得花近一个小时。王勇躬着身子小心翼翼地钻进机腹下面对记者说,“光一个前轮起落架,就要检查十几个地方。”

  机腹下的王勇拿起一支毛笔,蘸着一瓶特制溶液,一点点地涂在轮胎上,眯起眼睛凑近看。“如果看到有小气泡冒出,就得重新换轮胎。”接着,王勇又检查了轮缘有无裂纹和鼓包,扭力臂是否弯曲,镜链是否有油污……约10分钟后,他钻了出来,工作服已经湿透。

  检修油箱时,油管的高温挟裹着燃油挥发出的难闻气味扑面而来,熏得记者一阵阵犯恶心。可王勇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落下来,他抬手一抹,脸上留下了道道黑痕。“这不算脏。”王勇淡淡地说,有一次机舱内3个洗手间下水道都不能排污了,他只好趴在马桶上,把头探到污物管里去换真空吸污棒。货舱内的检修更是“煎熬”。由于机身暴露在毒辣的太阳底下,加之机舱内密不透风,就像个烘箱。维修部四车间副主任翁仕金告诉记者,他曾看见有托运的小鸡小鸭掉到货舱壁上,几分钟后就死了。前几天,他们给货舱换一个火警线,两三个人在高度不足1米的封闭空间里,足足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才把线换好。走出货舱时,浑身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每个维修工都备有七八套工作服,一天要换3次。即使是这样,他们下班时还是远远地躲着人,“汗臭味太重,怕把别人熏坏。”翁仕金憨憨地笑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