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两家商店 不许国人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位于神武门东侧,已有6年

  北京今天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人竟然进不了故宫的两家商店!”日前,一名北京游客在陪朋友逛故宫时,被故宫内两家商店的服务人员以“只接待外宾”为由拒之门外。

  据那位北京游客介绍,这两家商店位于故宫神武门东侧。日前,记者在他的指点下来到神武门东侧,在一个玻璃窗上写着“王府”二字的店前,记者正要推门进去,却被门口的一名工作人员拦住。他很严肃地说,这里是外宾休息室,不接待中国人,记者谎称有位外国朋友在里边等自己,他才勉强放行。

  “故宫商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明堂”和“王府”都是外租的商店,存在6年多了,主要是旅行社直接带外国游客来购买,利润相当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