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菌检测超标 “蓝松天泉”紧急更换桶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省工商局抽检中被查出桶装水菌落总数和霉菌两项超标

  本报讯记者彭卫报道:针对蓝松天泉被广东省工商局抽检为不合格产品一事,昨日下午,蓝松有关负责人紧急约见了本报记者。该负责人表示,菌落总数和霉菌两项超标是因为运输过程中的积压造成桶盖轻微变形引起的,目前,该批桶装水已经全部被召回,桶装水的桶盖也全部被更换为抗挤压性和黏合度更加好的新型桶盖;至于蓝松桶装水,至今为止所
有检查均是合格的。

  问题水被紧急召回

  据悉,6月5日,广东省工商局组织了一次桶装水检查,在韶关市西堤北的蓝松天泉门店抽检了三瓶成产批次为“20060524”的桶装水。7月22日,蓝松公司收到了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检测报告,报告表明,被抽检的桶装水菌落总数和霉菌两项超标。蓝松于是立即召集了包括公司的所有副总经理及生产部、销售部、采购部和客服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同时向公司下属的所有桶装水销售网点下达指令,停止销售批次为20060524的桶装水,并全部召回公司总部。

  桶盖疑是致菌祸首

  当天,蓝松公司即成立了紧急调查小组,用了一天的时间对与产品有关的所有环节进行了严密的排查,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原材料的保管、从产品的生产到产品的储存、从产品的装载运输到销售网点的储存销售,所有环节都进行了严密排查,并检查了留存在厂区的批次为20060524的桶装水留样检验记录,从最近十次的留样检验记录中没发现任何问题,所有指标都在合格范围内。

  蓝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公司创办至今,包括6月14日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验所的抽检,在蓝松公司的制水基地所有的抽检均是合格的,因此公司排除了原材料及生产过程中各环节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最终将问题锁定在产品的流通领域环节。原来,产品在集装运输及储存过程中,有一小部分出现了桶盖轻微变形,造成有空气进入,而空气进入时又带有细菌,从而造成这次检验中发现细菌超标的问题。

  立即换上新型桶盖

  面对随之而来的信任危机,蓝松公司最终决定停止使用现正使用的这种类型的桶盖,马上向供应商订购一批新型的桶装水桶盖,这种新型桶盖,虽然成本增加了,但它比公司原来所使用的旧桶盖密封性好,而且硬度及强度更高更安全。

  据悉,这种符合GB9687-1988食品包装用聚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的桶盖已于7月31日收到并投入生产,而产品于8月3日就已套上新型桶盖进入到客户家中。记者随后采访了蓝松天泉部分客户,他们都证实了公司这一说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