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福寿螺事件当事酒楼公开致歉 承诺赔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6 国际在线

  

北京福寿螺事件当事酒楼公开致歉承诺赔偿(图)

  酒楼董事长瞿传刚在发布会上拿出杂志向人展示。摄/匡林华

  “我们一直没有说话的机会。”北京蜀国演义酒楼董事长瞿传刚上午代表企业向消费者公开正式道歉,并表示将承担相应责任,尽全力做好一切善后工作。

  “因为食用了我们酒楼出售的凉拌螺肉后,70余人入院。”瞿传刚在上午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在赔偿问题上,只要是曾在蜀国演义酒楼因食用螺肉而染病的患者,蜀国演义都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给予解决。

  消费者可凭当天就餐发票提出要求,没有发票的患者,蜀国演义会尽全力配合,根据酒楼当天的就餐记录和顾客提出的用餐证明进行赔偿。

  瞿传刚承认,在蜀国演义酒楼所做的凉拌螺肉中,确实存在福寿螺加热时间不够的问题,这也是消费者染病的根本原因。

  在讲话过程中的,瞿传刚声调一直非常高,一度情绪较为激动,甚至脱稿讲话。

  “我们首先承认是我们的菜品出了问题。”瞿传刚突然拿起一本杂志说,他们酒楼每年都要推出大量新菜品,而该酒楼从事川菜经营5年来,一直以《四川烹饪》杂志为教科书。今年在这本杂志第三期上,介绍了一款叫做“怪味田螺”的菜品。

  “田螺肉纳盆……净锅上火,注清水烧沸,下洗净的田螺汆至刚断生时捞出…….”瞿传刚当场念起了杂志上的烹饪方法。并表示凉拌螺肉是酒楼根据这道“怪味田螺”新研发的菜品。

  “酒楼的师傅也曾对“刚断生”的烹饪方法有过疑义,但又考虑到国家级烹饪刊物的指导在技术上应是有科学依据的。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晚上7点,本市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已经增至77例。 (法制晚报 记者柳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