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宾成四川省第十一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52 四川新闻网
宜宾成四川省第十一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王怀臣和解洪为宜宾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揭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宜宾成四川省第十一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宜宾成为四川省第十一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四川新闻网:宜宾成为四川省内第十一座中国优秀旅游市(组图)(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李京枝) 8月23日,四川宜宾隆重举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揭牌仪式,副省长王怀臣和宜宾市委书记解洪共同为标志马踏飞燕雕塑揭牌。省旅游局长张谷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宜宾是四川省第11座获得中国优秀旅游称号城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宜宾市的标牌醒目地镶嵌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
飞燕雕塑底座上,雕塑矗立于宜宾市高速公路北站出口处。雕塑主体由长城烽火台、地球浮雕和甘肃武威出土的汉代奔马三部分构成。马踏飞燕雕塑中,一匹千里马正在疾驰飞奔,而金光闪闪的地球正好托起这一充满浪漫主义风格的稀世杰作。当地官员告诉记者,“这座位于宜宾北大门的雕塑底座前,一块大理石的宜宾旅游地图可为来宜游人提供指南,让人感受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独特的旅游魅力。”

  

宜宾市长吴光镭告诉记者,2002年宜宾作出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决策。2005年7月,宜宾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的验收。2005年8月26日,宜宾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据省旅游局长张谷透露,宜宾是四川省第11座获得中国优秀旅游称号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