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江西段水位创100多年来最低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8月23日电 (记者 郭远明) 继22日8时水位降至34年来罕见的最低水位后,23日长江江西段水位进一步下降,创了100多年来当地同期最低记录。目前长江江西段的九江地区已遭受严重旱灾,但长江江西段通航情况依然正常。

  受上游来水持续减少的影响,长江九江水文站负责人胡进介绍,8月23日8时长江江西段水位为11.81米,打破了1972年同期12.01米的最低记录,是自1885年长江江西段有水文
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水位。

  据了解,近一段时期以来,长江中上游来水显著减少,导致位于长江中游的江西段水位持续降低。自7月下旬以来,长江江西段水位以平均每天0.1米的速度下降,最近几天下降速度更是达到每天0.2米。

  受长江低水位和降水减少的共同影响,目前长江江西段的九江地区已遭受严重旱灾,九江地区的都昌、瑞昌、德安、修水等县市部分乡镇、丘陵岗地旱象显露,农作物受旱面积超过20万亩,其中重旱面积达到4.5万亩。

  九江海事和航道部门介绍,目前长江江西段的历史低水位尚未对该段水道的船舶航行造成影响,但由于水位变化不定,未来通航情况难以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