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大海外投资亏本严重 机翼装歪生产线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济部”投资成立的美国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SSAC),因机翼装歪,生产线全面停工,面临经营危机。“经济部”上周六已派员赴美诊断急救。“经济部官员”还透露,SSAC董事长郭清江上任1年7个月来损失近2亿美元,“经济部”不排除将其撤换。

  据报道,台湾投资逾11年的SSAC,已陆续投资达7亿美元,是“经济部”最大一笔海
外事业投资案。但日前却因制造的飞机机翼装歪,生产线全面停工,陷入重大经营危机。“经济部高层官员”指出,“政府”不可能关掉SSAC,否则会引发更大风暴,因此会全力挽救该公司,且正在评估岛内汉翔公司接管SSAC的可能。

  SSAC生产一再出现问题,最近更发生五架在生产线进行组装的SJ30-2型6至8人座商务飞机机翼装歪,机身出现水平偏差的重大问题,造出的飞机无法正常飞行,导致生产线全面停工。

  由于SSAC无法克服生产线层出不穷的状况和瑕疵,台“经济部长”陈瑞隆上周六紧急指派“公营会副主委”吴丰盛,带领由汉翔公司5位制造工程专家组成的项目小组,飞往SSAC总部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现场诊断和鉴定,希望能在最短期间内找出解决方案。

  SSAC在美国时间本月18日无预警宣布裁减250名员工,生产线全部暂停运作,估计要支付约3000万美元资遣费。据了解,该公司近日至少还要再裁减250名员工。

  SSAC开发的SJ30-2原型机,去年11月取得美国联邦航空署(FAA)型号验证(TC),原本计划今年4月取得生产验证(PC),并拨交第一架客机给客户,全年计划量产10架飞机。

  如今却出现原型机通过验证,但要量产时无法根据蓝图造出和原型机相同的飞机。有关人士透露,SSAC不但至今交不出任何一架飞机,而且由于蓝图、技术人员和生产线都要全面修改补强,程序繁杂庞大,可能拖到明年第一季前都无法交机。外传被“经济部”指派接手的汉翔董事长冯世宽认为,SSAC问题太大,汉翔接管SSAC可能力不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