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唆使情人锤杀丈夫骗取巨额保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两任丈夫先后死于车祸,作为遗孀,黔江人刘世菊获得5万元保险赔偿,由此激发了的“灵感”。速嫁苦追自己5年的矿工,并为其买下106万元巨额意外伤害保险,然后唆使情人锤杀矿工,制造离奇车祸。然而,他们未能一夜暴富,数天后就被公安机关抓获。昨日,记者从黔江区公安局获悉,刘世菊及其情人张遗成涉嫌保险诈骗罪(未遂)、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

  车祸赔偿激发“致富”灵感

  家住黔江区城东办事处建设街78号的刘世菊曾有过两次婚姻,两任丈夫均死于车祸,第二任丈夫王某死后,她得到了5万元保险赔偿金,生活有所改观。

  今年3月,刘世菊得知,在一起

交通事故中,死者家属得到了10多万元保险赔偿。恰在这时,某保险公司一业务员上门推销保险,刘“灵感”突现:“苦追自己5年的许书平长期在煤矿挖煤,坐车时间多,容易发生意外,何不将他作为一夜暴富的工具?”

  那天晚上,刘辗转反侧,揣摩着如何获取巨额赔偿。最后,她决定嫁给许书平,再为许买下巨额保险,然后制造交通事故致其死亡。

  速嫁矿工投保106万

  如何让许书平死于“意外交通事故”?刘世菊找到了相好5年的情人、许书平的表侄张遗成商量此事,许诺事成后给张3万元,并出资买一辆出租汽车合伙经营。要杀害自己的表叔,张有些于心不忍,但贪欲终于战胜了亲情。随后,两人设下了圈套。

  今年4月,在山西挖煤的许书平接到刘世菊愿意嫁给自己的书信,乐颠颠地赶回黔江,等待与心爱的人洞房花烛,却不知踏上的是一条通往黄泉的路。

  此时此刻,刘世菊与张遗成正商量着制造

车祸的具体步骤。两人反复权衡,实地查看,最终确定了方案:由张开
出租车
送许回家,在路上用铁锤把许打死后,再把车开下崖,制造一起“意外交通事故”。然后,刘花1万多元钱为许书平买了20多份保险,保额高达106万元,并于6月5日与许书平领取了结婚证,成为许书平的合法妻子,也就是那份巨额保险金的合法继承人。

  制造“车祸”双双被捕

  6月13日,许书平让表侄张遗成送他回老家去看望女儿,刘张二人觉得时机已到,决定下手了。当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许书平坐上了表侄的车,张遗成递给他一支烟,并故意将打火机放在计价器下的空位上,以便转弯时掉落下来,待许书平捡打火机时下手。

  车经一个转弯时,打火机正如张遗平期望的那样,掉到了许书平的脚下,趁许弯腰捡打火机之际,张遗成突然一踩刹车,拿出藏在自己座位下的铁锤,对着许的后脑勺猛地一锤,随后又对着许的面部砸了两锤,直到确认许已死亡,他才开着车朝公路边冲去,翻下了25米高坎。一场“交通事故”终于称心如意地发生了。

  “事故”发生后,黔江区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多方取证,确认死者系他杀。6月20日,刘世菊、张遗成被抓获归案。在铁证面前,二人对杀人欲骗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