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咏)经过6所首都高校、数百名专家学者近一年的精心打造,北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昨天举行的教材出版发行座谈会并讲话。

  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去年9月,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确定统一组织编写一套奥运培训教材,以满足对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的工作团队和各行各业
、各类群体的培训需要。

  这套北京奥运会通用培训系列教材共11种13册。本套教材具有注意前瞻性、侧重知识性、突出实效性、坚持公益性的特点。此次出版发行的是:《北京奥运会工作人员读本》、《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北京奥运会窗口行业员工读本》、《北京奥运会中学生读本》、《北京奥运会小学生读本》(分两册)、《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知识读本》,共7册。由北京奥组委编写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也一并出版发行。《北京奥运会大学生读本》、《北京奥运会英语口语读本》已通过专家评审,近期将出版发行。《北京奥运会市民读本》、《北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北京奥运会欢迎您》正在着手编写、修订。

  朱善璐说,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编写这套教材非常重视,提出要按照“有特色、高水平、出精品、留遗产”的要求,努力编制出一套质量上乘、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培训教材。2008年奥运会距现在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各项筹办工作非常繁重,培训工作也显得更加紧迫。搞好奥运培训工作,是“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方面,对于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有着深刻的影响,必须下大力气,认真抓好这项工作。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说,要按照奥运培训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落实各项培训任务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实效,研究建立一套切实可行、方便易用、注重实效的培训考核方式方法,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培训对象的实际技能和行为表现。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向部分奥林匹克示范学校赠送了北京奥运会中、小学生读本。

  副市长、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凤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出席座谈会。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