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早期下海人员须11•30前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想申请的要加快,已申报但还未缴费的应尽快缴费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周继坚实习生林姗通讯员吴子因林甲松)截至7月底,广州早期下海人员中已经有5443名按月领取到了养老金,月养老金平均为661元。据悉,早期下海人员一次性缴费参加社保的最后缴费期限是11月30日,劳动部门提醒早期下海人员加快申请,已经申报但还没缴费的也要尽快缴纳。

  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远飞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已经有8.7万人提出申请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符合参保政策的共有5.7万人,3.9万人办理了参保手续。早期下海人员的参保人平均年龄为64岁,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50岁。平均按月享受养老金为661元,最高的730元,最低的652元。而在3.7万登记缴费的人员当中,迄今仅3990人参加医疗保险,参保率刚超过一成。

  市劳保局养老保险处处长陈敏表示,在通过审核的早期下海人员当中,仍有近两万人没有完成缴费。此外,还有一些早期下海人员仍未及时向劳动保障部门提交申请。根据《意见》,早期下海人员的参保通道将于今年11月30日关闭,也就是过了11月30日后,即便想参加也参加不了了。

  市劳保部门提醒,目前还没有提出申请的早期下海人员请加快申请,已经申报但是还没有缴费的也请尽快,以使自己能够真正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