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四大城市中广州人走路最快上海最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 (记者刘湛) 重庆人走路的速度到底快不快?英国文化协会昨天提交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比北京和上海人快,但比广州人慢。

  前天中午11点半至2点,英国文化协会在全球启动生活节奏调查,测量市民在随意情况下走过60步所需的时间,每个城市测量70名成年市民。

  初步结果昨日出笼:广州人平均只需要10.8秒时间,重庆需要12.3秒,北京需要12.6秒,上海人最慢,需要27.3秒。

  调查发现,在中国参与调查的六个城市中,广州人走得最快,60步距离最快的只需要7秒多,就像小跑一样。而同样的距离,上海一位中年妇女花了37秒,重庆人的行走速度中等偏上。

  重庆人为啥走得比较快?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因为重庆人的性格,能够吃苦耐劳,做事豪爽,风风火火,多是急性子人,自然走得快;其次,重庆的地理环境有很大作用,重庆山高路不平,经常爬坡上坎锻炼了脚力;最后,重庆这几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市民压力增大,自然走得风风火火。

  为什么要调查市民的步行速度呢?有关专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步行速度可以反映出人的生活节奏。

  专家称,如果一个城市的生活节奏加快,市民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大,能够在行走速度中体现出来,变得脚步匆匆。他说,之所以在中国大陆选择北京、上海、重庆、广州4个城市进行调查,是因为这4座城市比较有代表性。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重庆的生活节奏虽然不是全国最快,但总体比较繁忙。

  据悉,全球分析情况将于明年9月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