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查美输华奶粉 十万公斤亚硝酸盐超标被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十万公斤美国奶粉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质检总局发警示要求

  据新华社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从7月中旬开始,国内一家公司先后三次从美国引进的共计10万公斤,货值近20万美元的美国奶粉被北京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依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北京检验检疫局已对这些奶粉做出了退运处理的决定。

  据介绍,亚硝酸盐摄入过量能引起高铁血红蛋白症,导致组织缺氧,还可使血管扩张血压降低。长期低量摄入也会产生慢性危害。成人摄入0.3至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我国的相关标准规定,奶粉中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2毫克/kg,而这3批进口奶粉亚硝酸盐含量分别为2.8毫克/kg、4.4毫克/kg和2.7毫克/kg。

  国家质检总局就北京检验检疫局退回10万公斤奶粉一事发出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强对美输华脱脂奶粉的检验监督管理工作,并透露问题奶粉的生产商是美国西部乳业(WESTFARM.INC),是作为食品生产原料进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