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专业化 昆明首现“旅游特色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7 云网

  昆明市场上的写字楼多是在世博会前后开发的项目,写字楼市场正面临着开发断档的局面,而在人潮滚滚、车水马龙的火车站商圈更是难觅一禺,租金暴涨。此时,一匹黑马横空杀出——中城广场星级酒店式写字楼,这是昆明首家旅游特色写字楼,也是火车站商圈集酒店、商务、购物、饮食、娱乐、休闲为一体,配套最完善的写字楼。

  写字楼复苏在即 市场开发断档

  近几年,昆明基本无专业、大型写字楼开发,最新的写字楼大多是世博会前后开发的,像建工大厦、世博大厦、红塔大厦、志远大厦、华尔顿大厦、华尔贝大厦、三合商利写字楼等等,尽管销售时间前后不一,但都是在1999年昆明世博会前立项开工的。而后,急速放量的昆明写字楼市场一直处于停滞阶段,几乎少有真正的商务写字楼项目入市,去年在售的上百个楼盘中,竟然只有一个写字楼项目。7年过去了,显然,写字楼市场高端产品的严重缺失,已经与昆明这座走向国际化的城市不相匹配。

  由于昆明多年没有新建写字楼,世博会前后开发的楼盘目前也已基本消化完毕,所以在最近一两年内,市场已悄然发生了变化,昆明写字楼市场正在日益复苏,租售行情见涨。记者近日通过对昆明火车站商圈调查发现,周边除了红塔大厦外(租金高达85元/平方米),没有较高档的专业写字楼,这使得永平路上永鑫商务大厦的出租率非常高,同时永平路周边酒店大多被公司租客房作办公场所,且用量较大。周边住宅楼盘如永平苑也有不少住房用于办公场所的案例,站前商务间正处于供不应求,租金暴涨的状况。

  市场专业化 首现旅游特色写字楼

  市场已经变化,但新项目开发却未及时跟上,因此,目前新开发的写字楼项目一经面世,便受到了投资者和租赁者的热烈追捧。记者了解到,中城广场星级酒店式写字楼入市的消息刚刚传出,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其中不乏整层包干者,云南国际旅行社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已经强势入驻该写字楼的3、4楼,置业者投资即可做云南国旅的房东。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昆明的写字楼市场不乏标准式写字楼、标志性写字楼,尤其在火车站商圈,尽管物流、商贸、旅业中心聚集,但缺乏有特色、有个性、有酒店式服务的专业写字楼,由此可见中城广场写字楼的热销正是市场需求的真实表现。从地段优势看,中城广场写字楼地处火车站商圈,是昆明5大口岸中心区,交通四通八达;17万日均人流造就滚滚财富;周边酒店林立,商贾客旅众多;同时这里也是昆明各大旅行社总部中心所在地,旅游人口众多。(李先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