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摩托飞车肇事 青年忏悔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我们栏目之前曾经报道过北京的一起车祸,21岁的小伙子王贺无证驾驶摩托车,还逞能飞车,结果撞上护栏,把坐 在后座的同伴甩了出去,同伴当场死亡。日前,交警部门宣布了这起事故的责任认定结果。宣武交通支队民警:确定王贺为全 部责任,王朝为无责任。

  最终的责任判定还没念完,死者王朝的舅舅已经流下了热泪。对于他们来说,一纸判决已经并不重要,因为什么都挽 不回家里的独子---王朝17岁的生命。王朝舅舅:(流泪)打
击太大了受不了。

  事故发生在7月28日,当时王贺带着王朝骑

摩托车在快车道内行驶时,摩托车突然失控,坐在后座的王朝被甩出后 当场死亡,王贺当即在二环主路上长跪不起,情绪一度失控。而当听到自己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将以交通肇事罪被起诉的消息 时,王贺却显得很是平静。他说无论什么样的处罚他都能接受。摩托车肇事者王贺:这种车就算是有本也不应该骑

  承担全责,意味着王贺不仅会被判处刑罚,还意味着巨额的民事赔偿。宣武交通支队事故科民警:光死亡赔偿就要3 5万以上,丧葬费1万6千多。

  肇事者王贺是房山人,全家仅靠一亩地生活,父亲患有残疾。出事前,他刚刚找到摄影店的一份工作,还没领到薪水 。30多万元的赔偿金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摩托车肇事者王贺:我会用我这一辈子来赔偿的。因为我家人也 说过,这辈子就当没生我这个儿子,就当是给他们家生了一个儿子。

  在和父亲短暂告别后,王贺被警车带走。那辆出事的摩托车至今还放在交通队里无人认领。

  看到年青的王贺如此忏悔,心里真不是滋味,除了无证驾驶、疯狂飙车之外,这两个年轻人当时还都没有佩戴头盔。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