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中华文化研习营”岳阳开营 80多名台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岳阳消息昨日上午,由80多名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生参加的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岳阳开营。此次活动为期10天。开营当天,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还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

  据了解,参加此次研习营活动的台湾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大陆,他们虽然没有看到过烟波浩淼的洞庭湖,但很早以前就在课本里认识了湖南,所以对于此次文化之旅充满了期
待。“我非常想看看四大名楼——岳阳楼”“而且我对接下来几天上的几堂岳阳历史、湖湘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都很感兴趣”第一次来湖南,学习历史的中国文化大学历史研究所研究生刘伟君充满期待地说。对于这里的学习环境,大四女学生何旻洁则不无艳羡地对记者说:“这边的学校好大啊,我在参观的校园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气派的学生俱乐部,这边的学习和娱乐结合得很好。”

  “非常荣幸有这次机会跟湖南理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中国文化大学总务长唐彦博说,“在台湾只有我们一所以中国文化为名的学校,我们对中国文化传统优良的历史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学校要求一年级的学生都要修中国文化。我们学校的马路命名为孔子大道、荀子大道……这些都展现出了文化大学的特色。还有,我们所有的建筑都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传统屋瓦之美。” 唐彦博还开心地说,“我们学校座落在台北的阳明山公园,而湖南理工学院正好在洞庭湖之畔,所以两边是互相呼应,一个是好山,一个是好水 。”

  在昨日开营仪式上,中国文化大学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日后,两校将在双方师生互访或短期研修;举行学术、教学研讨会及实施合作计划;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进行科研合作,并指导参与合作的研究生;交换学术资料、教材和出版品等方面进行学术合作与交流。

  据悉,在湘期间,台湾学子们还将听取岳阳当代文艺研究、岳阳历史文化史、岳阳楼文化、湖湘文化精神内涵成因探析等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并参观岳阳楼、屈子祠、岳麓书院等湖湘文化胜地,感受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与魅力。(文:李兰中国台湾网 湖南台办联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