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假古董行骗200多万 江西一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24日电(记者危诚 陈明)一财迷心窍的古董商人,为骗取他人钱财,竟让两农民假扮父子,利用假古董作诱饵诈骗和抢劫共200多万元。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主犯柯熙霖被判无期徒刑。

  2004年底,在鄱阳县从事古玩生意的古董商人柯熙霖得知广州市某集团副总裁刘伟想收购古青铜器,于是找到家住都昌县鸣山乡的农民程换生和伍某共同策划诈骗。决定由程
和伍两人假扮父子,谎称自家挖井时发现青铜器,柯熙霖假扮中介人,介绍刘伟来买。受刘伟的委托,其弟弟刘欣和陈伟棠找到柯熙霖联系收购一事。

  2005年1月5日,伍某称如想看货,得先付定金20万元给“父亲”程换生。当天,刘欣将20万元送到程换生家。后来,柯熙霖从珠海买回一件青铜提梁卣赝品让程换生和伍某交给刘欣,同时谎称还有5件青铜器。其间,伍某又向刘欣索要了10万元定金,与柯熙霖各分得5万元。尔后,伍某拍摄了5件青铜器照片和青铜提梁卣一起交给刘欣。后来,刘伟决定以210万元收购这些青铜器。双方约定在都昌县鸣山乡九景公路边现货交易。

  同年1月10日凌晨1时许,刘欣和陈伟棠带了180万元与伍某进行交易。柯熙霖因担心伍某会独吞180万元,于是纠集邵广梧、杨守源、王志斌等人,借了一支单管猎枪,赶到交易地点守候。次日凌晨1时许,伍某和刘欣在交易时,柯熙霖等人将刘欣、陈伟棠、伍某3人和180万元现金、青铜器都强行带到九江。

  途中,柯熙霖打电话给刘伟,表明由其出面向“货主”购买青铜器,如要买青铜器,需另加价100万元。刘伟只好答应,后柯熙霖将刘欣存放在一酒店的5万元现金和青铜提梁卣一并拿走。1月15日,柯熙霖和邵广梧从珠海花45万元买了5件青铜器带回九江。不久,刘欣将5件青铜器托运给广州市的刘伟,并于次日汇出10万元给柯熙霖。刘伟收到货后发现是赝品,遂向九江市公安局报案。案发后,柯熙霖退还给刘伟20万元。

  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后,以抢劫罪、诈骗罪两罪并罚,判处柯熙霖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罪分别判处邵广梧、杨守源、王志斌有期徒刑10年、4年和3年,同时各处罚金2万元;以诈骗罪判处程换生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同时并处罚金5万元。柯熙霖、邵广梧、杨守源、王志斌、程换生均不服该判决,提出上诉。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二审审理后,认定原审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除改判邵广梧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外,其余均维持原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