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抢抓机遇实现开发区发展“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在江宁开发区调研,他指出,在全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进程中,江宁开发区要争当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典型和表率,在调整、转变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创出经验,建成在全省位居前列、在全国有影响的开发区。市领导刘捍东、沈健参加调研。

  罗志军在调研中先后察看了爱涛天成、长安福特整车项目、德朔电动工具新厂区和
西门子南京研发中心等地。他对爱涛天成为江宁开发区提供了一个高档次、综合性服务场所表示满意。走进长安福特的建设工地,可以看到,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庞大的厂房已初具雏形,罗志军了解到,今年底一期工程所有土建工程将基本完成,明年8月设备安装调试就可结束,明年底前第一款车型将顺利投产。

  “南京的人才资源丰富,是吸引我们在宁发展的重要原因。”在德朔,在西门子研发中心,罗志军都能听到这样的称赞。德朔公司负责人告诉罗志军,今年公司招聘的50名人员全部毕业于南京本地的大学,普通技工大多也是江宁本地人。3年前落户南京的西门子研发中心目前已拥有353名研发人员,中心总裁、奥地利人罗兴向罗志军介绍,目前南京研发中心在西门子全球研发中心中位列前十,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发展到1000名研发人员的规模。罗志军高兴地向罗兴介绍了南京软件业的发展前景,希望西门子在南京取得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新开工的项目就有98个,同时还新引进外资项目87个。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开发区新引进项目每平方公里投资额接近6亿美元,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则不断下降。

  面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要求和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偏紧的新形势,开发区进一步发展的路子怎么走?罗志军在与江宁区和江宁开发区的负责同志座谈时提出,在当前形势下,谁越早调整、越早转变,谁就能越早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坚持节约优先、环保优先,把产业结构调轻、调高、调优,采取低投入、低污染、低能耗、高产出、高效益的经济增长方式,是江宁开发区需要做好的首要课题。江宁开发区可以充分借助大学城资源,接受主城辐射,完全有可能比省内其他同类开发区早一步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上取得成效。

  但罗志军同时也提醒,调整与转变,不等于慢发展和不发展,而是要在产业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上赢得发展的新优势,从而在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先人一步,取得又快又好发展的新业绩。

  罗志军进而给江宁开发区明确了四个定位,即:建设自主创新型开发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做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工作,同时用制度创新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功能完善型开发区,做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特别是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上要加大力度,取得突破;建设绿色生态型开发区,充分体现节约优先、环保优先;建设和谐发展型开发区,保持开发区与投资者、与拆迁户、与普通职工和百姓之间的和谐,让开发区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罗志军最后寄语江宁开发区在这一轮科学发展中争当典型,总结经验,在全市科学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建成在全省位居前列,在全国有影响的开发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