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戴河法院防腐监督出新招专治法官违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张吉杰、李瑞雪)“涉案当事人可以对法官庭审过程进行监督,百姓可以对全院每一法官进行投诉。”第一次进法院打官司的王老汉怎么也没想到:当事人也能监督法官。这是去年以来,北戴河区法院创新防腐监督机制,将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有机结合,在全国首创推行的“三卡一表”防腐监督机制,经过一年的运行,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三卡一表”即《廉洁办案投诉卡》、《随案跟踪监督卡》、《重点案件回访卡》和《年度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该院院长裴永新介绍,推行“三卡一表”防腐监督机制是结合法院实际和法官职业特点,把廉政工作渗透到立案、审判、执行、社会监督各个司法环节,形成同案、同时、同步、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对法官履行审判职责实行制度性监督,确保审判权力的正确运行。

  该机制运行一年多来,北戴河区法院除继续保持干警无违法违纪事件,涉案当事人无进京赴省上访事件外,2006年,该院在全省财务大整顿、大检查中取得了没有任何违纪、违反财经制度的好成绩受到上级单位和各界群众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