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教师着内衣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05 新闻晚报
□郝亦 徐碧姗

  据新快报报道 高莺莺案的争论尚未平息,网上又冒出了疑点重重的“戴海静坠楼”事件。近日,温州论坛上,名为《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的帖子掀起了轩然大波———8月18日凌晨4时,年仅28岁的浙江瑞安三中的英语教师戴海静坠楼身亡,经警方到场勘验,认定戴海静为自杀,然而,其中疑点却让戴海静的家人及其学生无法接受。目前,浙江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此案,而其亲友们也在等待戴海静的尸检报告,期望一切能水落石出。

  【学生发帖】质疑老师死因

  “当警方给我们的答复是自杀时,看着她不全的尸体,我们决定要喊出我们的心声:老师不会,不会就这样无缘无故地离开我们!事实是最好的证据,但摆出来的事实让我们怀疑。”从18日开始,浙江瑞安三中高三段全体同学的一封公开信———《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在网上流传。其中,据戴海静的学生描述:“我们看到老师的时候,她只穿了一件内衣、内裤,老师一直是个很注重仪表的人,哪怕是一点小事,她也会把自己最美的展示给大家,如果是自杀,老师会以这种方式‘示人’?”另外,学生们还质疑,“老师身上到处都是淤青,但是身体四肢完好,而头部却脑浆迸裂,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如果是跳楼,人会本能地用手去挡一下,又怎么会头部面目全非,而肢体又毫发无损?”

  学生们还开设了网上纪念堂。

  在网上的讨论中,有学生提供一个信息,戴海静的丈夫谢某的家族企业为瑞安的十强企业,也是当地的纳税大户。

  【朋友描述】她丈夫说不知道

  一位自称是戴海静朋友的网友描述了这么一幕:“我问她老公到底怎么回事。他家亲戚替他回答:‘不知道哦,怎么会这样子的,昨天晚上一家人吃了夜宵回来都还好好的,半夜什么时候跳下去了也不知道!’他补充说:‘静前几天有自杀过,曾放煤气,发现后,问她,只说是煤气漏了……’”

  “10点多,她老公主动把我们叫到了一个角落。我们问他,你那时到底在干什么?你们有没有过争吵?……他一一回答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在睡觉,根本没有争吵过!我们又问:那白天有没有什么异常?他说,海静说自己上班太辛苦了,吃不消了,受不了了!这时静家亲戚在旁听不下去了,当场和他开始反驳,他分辩说,海静有抑郁症,你们知不知道?”

  【日记记录】她多次被丈夫毒打

  随后,他们找到了戴海静的两本日记,日记的内容让他们大吃一惊。从2001年到2005年的日记里,详细记录了多次被她先生用被子闷着毒打的情景。

  陈女士说:“在此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现在才知道她受了那么多的苦。”戴海静是在2000年3月订的婚,按当地的风俗,订了婚就相当于过了门。而在一起仅一年多后,海静就开始了恶梦般的生活。

  而当朋友提醒后,戴海静的家人要求查看尸体,遭到了其丈夫的反对,在戴海静家人的坚持下,他们掀开了盖在戴海静身上的被子,戴海静身上的瘀青赫然映入眼帘。

  陈女士说,事发后,戴海静的妈妈哭得都昏死过去了,谢某却一如往常般平静,有一段时间根本见不到人影,还是旁人看不过去了才将他找回来了。

  关于戴海静的死亡,陈女士说的最直白的一句话是:“我们怀疑是他错手打死海静,然后把海静扔下楼的。”

  【网友提示】还需有效证据

  针对学生和家属的疑点,有网友提出了中肯的看法:

  1.日记显示该女教师生活并不如意,而同事们反映平时乐观,另一好友反映其曾患有抑郁症。这说明了该女老师内心孤苦更愿意由自己一个人消化,极容易意志消沉可能走极端;

  2.通常自杀的发生有时是长时间的内心挣扎后作出了决定,这种情况下,自杀者通常会对自杀的方式、身后事做适当的安排;3.看了好多篇关于该女教师自杀的文章个人感觉很多文章都是在强烈情绪下成文,很多疑点都是很主观的,没有有效的证据,但也有些疑点可以通过寻找证据来进行甄别的,比如他老公家的电脑什么的都在她死后被清理过,要查明死者的死因,家属可以要求公安局进行核查;4.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就把死者丈夫的身份地位与政府进行主观的联系这是不可取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