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小企业下月可申请信用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33 乌鲁木齐晚报

  23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同乌鲁木齐明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微小企业信用贷款协议。据悉,这是该行在计划推出微小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后签署的首份贷款协议。

  市商行副行长李新忠介绍,该行将从9月1日起正式推出微小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届时,将有望为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李新忠介绍,微小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对象主要为生产经营型的小规模企业。行业不同,对企业贷款条件的“门槛”也不一样。如零售型企业要求规模在40人以上,年销售额在600万元以上;仓储型企业则要求员工20人以上,年营业额400万元以上。

  预计年内将有50家小企业分别得到商行最高限额100万元的贷款。3年内商行将争取微小企业贷款的发放额占到总贷款额的十分之一,预计将达到10个亿。

  李新忠说,此项贷款政策摒弃了传统贷款中的抵押和担保,而是将企业信誉和经营状况作为了首要的考量标准。

  据市商行和工商部门针对首府500多家小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小企业融资来源仅有1%来自银行。

  李新忠说,这项无抵押、无担保,只凭企业信用即可贷款的政策推出后,将缓解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据介绍,这一贷款利率为9.15%,在国家基准利率6.12%的基础上上浮了50%左右。企业如符合贷款条件,整个贷款程序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悉,目前市商行已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新市区各选择了一家支行开展该业务试点。有贷款需求企业和个体工商业者,可就近到市商行下属的天山支行、扬子支行和恒信支行开户并进行业务咨询。咨询电话为:4500926、4500566 。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周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