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瘫儿喜上苏大计算机专业 母亲为他辞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身患脑瘫的李麟青大学生活的第一天,他今年以619分的成绩被苏州大学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录取,在教室里,还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特殊的考学经历。

  李麟青告诉记者,他还不到1岁就被诊断为脑瘫,至今都无法正常站立和行走,双腿完全不能动,双手也不甚灵活。幸运的是,李麟青的智力并没有受到影响,从小到大,他学
习一直都十分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活泼开朗的性格让他很受同学欢迎,今年还被评为苏州高新区十佳中学生。李麟青在苏州实验中学念高中的时候,学校就特别照顾他,总是把他所在的班级安排在进出楼梯最方便的位置,班级为他设立了学雷锋小组,全班同学都是小组成员,每天4个同学轮流负责照顾他上下楼梯、上厕所等。

  李麟青平时喜欢上网和设计程序,高考前就把目标瞄准了苏大的计算机专业,当得知他的高考成绩是619分时,他非常自信地将苏大计算机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并且还是“不服从调剂”。拿到录取通知书后,8月中旬全家人还去了趟北京旅游。李麟青告诉记者,能走进大学校门,最感谢的人就是他的母亲,他患病后,妈妈就带着他走上了四处求医之路,为了照顾他,本科学历的妈妈在他三年级的时候就辞掉了工作,专心照顾他,上学放学全是妈妈风雨无阻地接送。

  第一天到学校报到,李麟青的心情特别激动。在谈到以后的打算时,他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一定会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这10多年来社会上所有关心他的人。如果可能,他准备本硕博连读,至少要读到硕士。他希望毕业后能从事程序设计或计算机维护等工作,既适合自己的身体条件,也对社会有所贡献。由于身体原因,李麟青将不参加军训,学校正考虑为他单独安排一间宿舍,方便母亲照顾他的起居。(顾秋萍沈悦彭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