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登禹路将缓“西阜”车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45 法制晚报

  西内大街至阜内大街 今天铺油完毕 交通容量将增大一倍升格为城市主干道

  赵登禹路将缓“西阜”车峰

  最大受益者是西二环西直门桥至阜成门桥段 此外 新街口大街等也能松口气

  本报讯(记者 陈斯)改扩建中的赵登禹路今天铺油完毕。整个工程结束后它的交通容量将增大一倍,“升格为”城市主干道。这是记者从市政集团一处了解到的。

  记者同时了解到,赵登禹路改扩建完毕后,将缓解西侧的西二环西直门桥到阜成门桥的交通压力。同时,对其东侧的新街口大街、西四大街和南北两端的阜内大街、西内大街的交通状况,都可起到较大的缓解作用。

  交通容量增大了一倍

  据了解,连接西直门内大街与阜成门内大街的赵登禹路一直就是“西阜板块”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联络线。其基本为南北走向,并穿越平安大街。

  市政集团一处的有关人士介绍,改扩建后的赵登禹路将在原来的两车道12米宽的基础上,拓宽到21.5米宽4车道,交通容量增大了一倍。

  这位人士说,过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状况将改变,赵登禹路终于实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分流,南北向上下行各有两条机动车行驶车道。

  分流西二环交通压力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前司机多不愿意走赵登禹路,道路太窄开不快是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大多数司机宁可绕点远,也要走西二环,直接造成西直门桥至阜成门桥路段车辆过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指出,赵登禹路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二环车辆的同时,还会给新街口大街和西四大街“松松绑”,并将在一定程度上打通西内大街和阜内大街之间的瓶颈,进而提升整个“西阜板块”的交通质量。

  地下管线同时“升级”

  据了解,与改善交通同时进行的还有地下管线。

  过去,这条路地下管线只有一条直径200毫米的雨污水混流管线,附近居民污水排放不出去,只能汇入化粪池,雨水也只是让其顺街流走。

  改扩建后,这里将增加热力、电力、雨污水等7条市政公用地下管线。目前,除天然气管线外,其他6条管线施工已接近尾声,沿线居民将在年内用上新建管线。道路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