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 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1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8月24日南昌讯(见习记者 沈德森 报道)8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花博会”室内布展方案已经出台,全省11个设区市已经将各自的布展方案和设计图样上交到组委会。中国江西网作为本届“花博会”的官方网站,授权发布此次部分设区市的布展方案和效果图。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动感之都”南昌本届“花博会”室内布展的设计方案——“豫章秋景”。方案以南昌风貌为构思题材,中间溪流模拟赣江,北侧为梅岭景色,点缀洪崖丹井景点中的伶伦奏乐雕塑,南侧则以象湖万寿塔为主景。展区布置为:入门为一巨型金鱼水箱,高约1.6米,在灯光照射下金鱼腾越、活泼可爱。水箱反面则是岩石瀑布,水花四溅、动感极强,流水自然汇成卵石小溪向下流淌。北测地形起伏、鲜花铺地、伶伦奏乐、雕塑点缀其间。南侧地势高处布置一微缩万寿塔,中间汀步相连,呈现一派豫章秋景。(图片由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供)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瓷都”景德镇本届花博会室内布展的设计方案——“绿博瓷韵”。设计创意:以瓷、盆景、根雕、花、鸟、鱼、石、小品、水、桥等为元素,用琴(瓷制古筝)、棋(瓷制象棋)、书(奇石上的书法)、画(陶瓷壁画)的形式来表现,充分体现园艺的文化内涵。在空间上对各元素的层次进行合理而有韵律的搭配,在视点上对植物的色彩进行组合,尽量做到让人们在享受自然的美感的同时,充分了解景德镇生产的陶瓷在园艺上的独特魅力。 用“生生不息、争奇斗妍、乐在其中、情景交融、花团锦绣”五个小景来表现本次会展的主题。(图片由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供)

  

花博会室内布景方案出台本网带您先睹为快

  道教发源地鹰潭本届花博会室内布展的设计方案——“鹰潭园”。方案主要由翠竹、盆景、水池等组成,入门处设有一竹制廊架,游人通幽而入,流连忘返。园内设有竹林,竹林内有不同色差的植被组成“八卦”图案。整个方案体现出当地的道教文化和红石文化,设计风格以尊重大自然为前提,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图片由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供)

  编辑:杨冗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