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4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淄博已筹集157万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资助一名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仅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昨天下午,在淄博市困难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淄博市领导向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了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经过初步统计,今年淄博市困难大学生共有854人,市里已筹集资金157万元,资助困难学生。

  受资助大学生代表颜凤同学发言时说,虽然她家境贫困,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知
识的渴望,今年高考她以644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山东大学,正因为有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资助,她才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为保证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淄博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等9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困难大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领导和组织对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活动,并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06年困难大学生资助活动的通知》。资助范围为: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家庭;孤儿、英烈子女;虽无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但因天灾人祸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极度困难,无法筹措学费顺利入学的淄博市参加2006年高考,并被高等学校录取的计划内大学生(含专科)。受资助者须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子女;已经接受其他资助的大学生不再组织重复资助。

  这次的资助金共157万元,淄博市财政局安排经费20万元;淄博市慈善总会从2006年“慈心一日捐”中安排资金100万元;淄博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筹措资金37万元。资助标准按照孤儿或英烈子女一次性资助3000元、其他困难大学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进行资助。

  淄博市、区(县)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将严格审查,严禁弄虚作假,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除追回资助资金外,还要对参与作假者进行严肃处理。淄博市资助办公室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淄博市资助办公室电话:2777760;淄博市监督电话:3180471。

  (记者 谭雯 通讯员 李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