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市民一次捐了5000元 期待更多热心人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潘海波)本报今天报道了大学开学在即,而十几名贫困女大学生的学费还差3万元的消息。这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社会各阶层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贫困女大学生状况,伸出援助之手,一名市民一下捐出了5000元。

  “我愿意捐出5000元钱给贫困大学生,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今天9:00许,淄博森基建陶有限责任公司的马基国总经理第一个打进了捐助热线。马先生是晨报的老读者,他今
天早晨从报纸上得知贫困女大学生需要帮助的消息后,就决定捐资帮助。他说:“我们节省一下就能捐出这些钱,不是很难的事情。可这些钱却能决定贫困女大学生一生的命运。”马先生告诉记者,他被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一些家庭富裕的人,未必就珍惜自己获得的机会。”他说,以前有的人靠胆子大、脑子活就能挣钱,以后只有有文化的人才能发展。今天下午,马先生亲自把5000元钱交到记者手中。

  在桓台县温州商品批发城做生意的苗燕女士也打来电话,她是做喜糖生意的,希望能给女大学生们带来好运。苗女士说,她想捐100元钱给贫困女大学生,“自己少吃点好的,这钱就省出来了,就能为社会出一份力。”

  淄川的时先生希望能和一名贫困女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她完成学业。时先生说,他自己就是从农村出来的,在许多农村对女孩子还有歧视,女学生上学会遇到层层阻力,很多女孩子能够上到高中就很不容易了。

  我们的捐助活动仍在进行,热心的市民可拨打本报捐助热线:(0533)3585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