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平接受采访表示欢迎国内外企业到滇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0 云网

  22日下午,在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首届亚太华商论坛即将开幕之际,副省长刘平接受了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印度尼西亚、老挝、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国媒体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国内媒体的采访。他说,云南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通过各种各样的国际合作进行招商引资,欢迎国内外省内外的企业来云南投资发展。

  刘平介绍,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首届亚太华商论坛是国务院侨办
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东盟国家的大量华人华侨,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成为有经济实力的企业家,他们心系祖国,许多人回到家乡投资兴业。自2003年起,国务院侨办决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目的在于搭建起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西南各省区市与东盟华商的经贸合作。该推介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届共有来自东盟及港澳等地区的500多位华商参会洽谈,累计达成投资协议12亿美元。云南的企业也与华商签订了1亿美元的合同,本届推介会已有180位东盟华商和200多位西南各省的企业家报名参加。

  刘平说,云南省是一个投资环境好,经济潜力大的地方,欢迎国内外、省内外的企业来云南投资发展。相信凭借着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不断改善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云南一定会成为外商投资环境最好,增长潜力最大的地方,同时,云南也将积极鼓励和扶持本省企业以东南亚、南亚地区为重点,“走出去”开展经贸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在谈到昆河经济走廊的展望时,刘平说,中、越两国政府决定重点从三方面推进经济走廊的建设:一是加强交通建设,云南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修建昆明到河口的高速公路,明年底将全线通车;二是铁路方面,云南与越南的米轨铁路已不适合昆河经济走廊的发展,目前打算投资修一条标准轨铁路直接通往老街以及与越南共同开发红河水运;三是努力推进双方投资与贸易的便利化。我们的货物过境要快,手续要便捷,货币结算要快,在政府审批程序上要加快。

  李启昌 吴晓燕 杨昕雨(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