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中秋包机下月开飞 上海成为热门航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6 新华网

  

海峡两岸中秋包机下月开飞上海成为热门航点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记者冯亦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海峡两岸中秋包机将从今年9月29日开飞,至10月13日结束。这是自两岸春节包机之后,首次新辟的节日包机。据称,上海成了海峡两岸航空业者青睐的热门航点。

  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今年6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岸客运包机将在春节包机的基础上,增开清明、端午、中秋包机。两岸航空业者达成共识之后,今年新增的首个节日包机是中秋节包机。

  据台湾的航空公司透露,台湾的6家申请节日包机的航空公司,如长荣航空、复兴航空、远东航空等都申请了上海航线;中华航空、华信航空同时申请北京和上海航线;立荣航空申请厦门航线。

  目前航空公司的包机时刻尚有待批准,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表示各飞2个中秋航班的计划基本已定局,将飞上海至台北航线。东航、上航表示,在执飞春节包机基础上增开节日航班,一定会飞得更好。因为每到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航班的客源都直线上升,东航、上航将精心准备每一个节日包机的飞行。

  今年中秋节,恰逢“十一”黄金周。据上海的两家航空公司预测,航班以9月30和10月7日最为走俏。(完)

   ■ 相关背景:

  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安排正式确定

   实施时间:节日包机指在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个节日期间的两岸包机,相关安排比照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作业方式进行。其中,春节包机实施时间为春节前后各14天。清明、端午及中秋包机时间为节日前后各7天。

  飞行航点:北京、上海、广州、厦门与台北、高雄;

  搭载对象: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来两岸的台湾居民及台商眷属;

  飞行班次:在上述四个节日期间,双方各执行84个往返班次,双方共计168班。其中,春节期间双方各执行48个往返班次,双方共计96班。>>点击详细

  国台办:直航是两岸民之所愿 利之所系

  随着两岸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和两岸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早日实现两岸直接通航,已成为当前两岸交流中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两岸直航是每年数百万到大陆经商、探亲、旅游的台湾同胞的需要,是众多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在大陆经商、发展事业的需要,是实现两岸民众旅游正常化的需要,是台湾水果、蔬菜到大陆销售,降低运输成本,照顾台湾农民利益的需要。总之一句话,尽快实现两岸直航,是两岸民之所愿,利之所系。>>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