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场”掐断居民出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条150米长、10米宽的路,要15分钟才能走过去,自行车成了累赘,只能拖着走。这既不是因为修路,也不是因为车多拥堵,只是因马路变成了一个大卖场。市民赵先生向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反映了宣武区香厂路每天早上6时开始商贩出摊经营,堵住居民出行路的问题,居民们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铲除这个占道“卖场”。

  昨天上午9时许,笔者在香厂路早市看到,在这条东西方向长约150米、宽约10米的
马路上,两边由地摊以及游商小贩组成的早市便占据了整个街道的将近90%的面积,有卖米的、卖面的、卖鱼的、卖肉的,卖各种蔬菜水果的……几乎每家商贩都是在用喊的方式吆喝的,这边一声:“大枣五块钱二斤了!”那边一嗓子:“羊头肉新鲜的!”笔者还在香厂路东西分别与留学路和仁寿路相交的两个十字路口看到,商贩在那儿也摆上了摊儿。笔者沿着香厂路自西向东连抢带挤走了一圈,共用了10分钟,走路时还得注意路边摆的地摊,避让对面过来的行人和车辆。而在旁边的一条没有摊贩的路上,虽然也有不少车辆通过,走上200米,也不过用了5分钟。

  住在附近的郭先生说,在这附近还有香厂路小学,现在学生放暑假还好一些,要到了9月份学生开学的时候,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挤在一起,这条路就更加难走了。

  除了堵路外,郭先生指着地上被遗弃的菜叶等垃圾对笔者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的时间了,每天上午11时这个自发形成的早市才散,整条街满地的垃圾,谁一出门都觉得特添堵。另外一位居民赵先生告诉笔者,其实住在附近的居民日常所需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光靠香厂路道路两侧经营各种买卖的门脸房和小型超市就足够了。

  今天上午笔者采访了宣武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立即到现场勘察,并对占道经营的小贩进行处理。栗冬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