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奔司机叫人打伤美籍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8 北京晚报

  

大奔司机叫人打伤美籍华人

  本报讯(记者王琼)“我用心良苦地把儿子带回国,整件事却对他的伤害太大了!”今晨1时40分许,望京医院抢救室内,美籍华人王先生含着泪说。昨晚10时许,王先生陪同自己持美国绿卡的儿子,从西藏旅游后飞回北京,他们所乘坐的车在机场高速收费站,与一辆黑色奔驰S500轿车发生剐蹭,王先生因阻止对方司机离去而被他叫来的人踢伤,儿子小王也
受到了十几个人的围攻恐吓。

  阻止对方司机离开遭殴

  事发地点位于机场高速国门收费站。王先生所乘车辆的司机邓先生说,当时自己开车刚停在收费站7号口的过道里,后面就来了一辆黑色奔驰车,“突然故意用右侧两个车门间的部分,生生别过我的车,冲到了前面。”邓先生称,当时小王按照美国多年生活的习惯,拿起相机,拍下了事故现场,想提供给警察作为证据,谁知激怒了奔驰车司机。于是,他下车后,不客气地说:“我就是要撞你们。”然后当作什么也没发生似地想离开现场。

  “王先生上前拦住对方,让他在现场等待警察来处理事故。可是奔驰的司机却打电话叫来了一辆没有牌照的奥迪A6,上车后就想开走,于是,王先生坐到了奥迪车前,阻止该车开走。谁知奥迪车的司机,上去就是一脚,把王先生踹倒在地上,随后又是一阵狂踢,直至他全身开始不停地抽搐。”邓先生说。

  儿子被吓得六神无主

  王先生说:“当时奥迪车的那个1米9的大个子司机,一脚就踹在我的胸口上,踹得我是五脏俱裂,后来我实在不行了,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就看到对方又打电话不知道从哪里叫过来十几个年轻人,几次围到我儿子旁边,开始恐吓他。当时我还看到有一个光头,恶狠狠地对他说:‘整死你!’儿子被吓坏了,六神无主地蹲在我前面,不停地喂我喝矿泉水,我想安慰他,却说不了话,后来就晕过去了。”

  事发后,机场派出所数名民警赶到现场,将打人者带回派出所调查,王先生也被送至望京医院抢救。今晨1时40分,记者在该院急救室内看到,王先生醒过来后,第一反应是用双拳打向医生,医生凑在他耳边说:“这是医院,你安全了,没人再打你。”,他才彻底苏醒。医生介绍说,他的头部有外伤反应,胸壁软组织出现挫伤。

  王先生心情沉重地告诉记者:“我在美国打拼10多年了,越是在国外呆得时间久,就越思念祖国,这才带19岁的儿子回国,看看祖国的变化。这次去西藏玩,儿子一路都说为中国人骄傲,但是今天发生的事肯定对他伤害很大。或许他一辈子都对中国印象不好,而我更担心的是他回美国后,会向自己的华人朋友说起这事,到时还将影响一大片在海外的中国孩子。”他说,希望当晚这些伤害儿子的人能够公开向他道歉,而回到美国后,他也会找心理医生对儿子做心理辅导,让他理解和接受当晚发生的事。

  民警:别担心在中国不受法律保护

  今晨1时30分许,机场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至医院,据他们证实,打人者已被扣留,而且对方已承认打人的事实。此后,民警对小王进行了长约2个小时的笔录。3时10分许,两名民警离开医院,临行时,一名民警笑着拍着小王的肩膀说:“小伙子,你不用担心在中国不受法律保护,我们这么认真地做你的笔录,不是审查你,而是对你负责。你放心中国和美国一样,也是个法治社会,我们取证后,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待。”

  记者发现,整晚面色凝重的小王听后,终于面露了一丝轻松的表情。文并摄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