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白金星”牵手“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8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昨天通报,本周日凌晨,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将有幸欣赏到金星合土星的奇特天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7日凌晨4时许,人们朝东方地平线方向观看,会发现金星和土星靠得非常近,二者之间的距离不到月亮视直径的三分之一。两者最接近的时间在7时到8时之间,但无法看到。日出前是观测两颗大行星如此靠近的唯一机会。

  据天文专家介绍,行星相合的周期比较长,若今年错过了,人们要到2016年左右才能再次见到。天文专家介绍,中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被誉为“指环王”。

  周润健蔡玉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