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有雨 注意添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郝玲 通讯员 戴京笛)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处暑”节气。“处暑”就是出暑的意思。每年到这个时候,天气再不会像前段时间那么热了。今天夜间到明天,淄博还会出现降水过程,天气更加凉爽。

  处暑节气在每年8月23日或24日。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介绍:“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处暑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早晚温差增大,
昼暖夜凉。空气湿度也会明显降低,秋意会越来越浓。

  今天早上,空气中透着凉意,但到了中午,天气变得有些闷热,天空也不如前几日那么明朗。太阳落山后,气温下降比较快,天气又变得凉爽舒适。

  处暑过后,北方的冷空气将会频繁到来,强度也将增加,气温下降逐渐明显。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们的生活起居方式也要随时节发生变化。处暑过后,早晚气温低,中午时段气温高,容易引起伤风感冒,人们要注意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可增强人体对疾病的免疫力。秋季养生要注意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时间。秋天人体容易出现秋燥现象,要多补充水分,多吃清热安神的食品。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夜到明天,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5-6级,气温22℃-29℃。25日,阴有中雨,南风2-3级,气温18℃-25℃。26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南风2-3级,17℃-29℃。短期降水主要是受高空槽影响,副热带高压北上,产生雷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