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雨断断续续一整天 专家预计高温下周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冷空气逼近,昨天南京小雨断断续续下了一整天。气象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有雷阵雨,天气凉爽。但从下周起,高温可能将再度卷土重来。

  今明有雨,天气凉爽

  8月16日一场雷雨之后,南京城“一雨见秋”。昨天我市再度下起小雨,雨中气温继
续下降,下午4点气温只有28℃。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控制我市上空的高压势力偏弱,北方又有冷空气趁机南下,因此今明两天我市仍有雷阵雨,天气比较凉爽。

  据省气象台预报,全市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3—4级,最低温度25—26℃,最高温度32—33℃。明天全市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26—27℃,最高温度33—34℃。

  下周高温杀“回马枪”

  不过,专家预计,这段阴雨天气过后,从27日起,盛夏时制造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又将影响我市。届时阴雨将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将是晴热天气,气温有可能升至35℃以上。

  真正秋天一个月后才会来

  据气象部门的监测,1961年至2000年,南京的平均入秋日是每年的9月26日至9月30日之间,距离现在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秋天结束时间一般在11月15日至20日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