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三华裔车祸身亡 遗属晤地检官誓要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三华裔车祸身亡遗属晤地检官誓要讨公道

  三名死者的女儿(左起)张丽嫦、张秀霞、莫秀珠和周嘉美早前会见传媒,她们将于当地时间23日在律师陪同下和地检官见面。( 美国《星岛日报》图 记者关文杰摄 )

  中新网8月24日电 导致旧金山日落区三名华人死亡的车祸有新进展,死者家属已确
定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与旧金山市地检官贺锦丽作私人会面,希望就整件事的疑问得到解答。死者家属表示,到时会连同一名律师参与会谈,但现阶段还未确定此律师会否代表他们提出民事诉讼。地检处受害者专员亦会到场,研究是否可为家属提供其他资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失去各自的父亲周双长、张积寿和莫炳松后,周嘉美、张丽嫦、张秀霞和莫秀珠这四名女孩共同进退,勇敢面对媒体和公众,对美国当局就该案的调查提出种种关切。

  周嘉美22日接受《星岛日报》访问时指出,地检官贺锦丽已落实在23日下午正式与她和其余3位家属进行会面。地检处公共关系专员Deborah Mesloh亦回应说,贺锦丽会就案件始末和为何不起诉疑犯等问题一一作出回答,此次会面主要是和死者家属加强沟通。

  周嘉美和张丽嫦说,会在一名白人律师的陪同下参与会谈,一方面律师可以在会谈时提供法律意见和解释法律专有名词,另一方面也可以当一名人证,以防他日上庭时地检处出尔反尔,推翻会谈内容。但张丽嫦表示还未确定该律师会否出任民事诉讼的原告代表。

  至于会谈内容,她们表示主要关注三方面,首先,要求地检处对事发以来的处理手法作出解释,包括至今没有正式向家属交代案情进展,没有直接通知家人受害人过身后的安排,和不起诉疑犯,不出席家属的记者会等。其次是了解案件是否仍在调查当中,如现阶段正进行什么调查、是否有结果、法医处检验结果等。再次,寻求其他途径的资助,帮助解决经济上的需要。

  张丽嫦表示,除殓葬费外,还有一笔庞大的住院费要支付,刚有当地电视台为他们新开一个筹款的银行户口,让有心的市民尽一点心意。她表示非常感谢,并承诺如用不着这笔款项,会将其全数捐给慈善机构。

  至于民事起诉方面,张丽嫦称会在听罢贺锦丽的解释后再作商讨,如解释合理,他们将不再追究。但如果对解释感到不满的话,会促请当局继续调查,如当局不肯的话,她们就会去信市长和所有民选官员寻求协助,她说:“就算只得一线生机也得讨回公道。”

  该宗车祸发生在8月6日早上,周双长开车载张积寿和莫炳松外出,至Brotherhood Way近 Junipero Serra Boulevard 时,遭19岁的白人司机麦卡菲越车切线,周双长的车失控翻侧,三人全部身亡。麦卡菲在监禁48小时后并没有遭受地检处的检控。(记者蒲韫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