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安警示”话题掀起多重浪 需要提醒更需换换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方观点对立:

  

  过滥喝阻VS治安警示

  适得其反VS宁过勿松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报道:本报昨天头版独家报道的广州“治安警示”的话题,引起两种观点异常尖锐对立———

  赞成不宜因警示“误读”广州的深有感触:提醒没错,但警示应有社会心理学的多重分析,一味的喝阻和过滥的警示也许适得其反,对城市的不安在广州以外有过分的误解。

  认为警示毫不过度的同样道理充分:常常目睹、听闻有人被打劫,公交车上一边开着提醒的广播一边还有人受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如此“醒目”,外地来穗者尤其需要这种警醒。警示,宁过勿松。

  昨今两天,涌到本报短信平台的评论数百条,一位胡姓白领长篇分析多年不变的“治安警示”后称:需要提醒,更需要搞搞新意思、变变新手法。

  另外,公务员曾先生建议,目前广州有的警示10多年不变,小偷都会“背了”,对他们能有什么威慑力?小偷其实也很会“钻研新意”,我们的警示语更要灵活多样,表达上也需创新、更“软”、更有吸引力,让一般人记忆深刻,“如此效果更佳”。

  广州“空港快线”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起初是循环播放,后来行李架被封死后,改为每班次只播一次。长期一种片子,会不会使乘客腻烦?这位人士表示,快线的录像节目是统一制作的,下次重新制作时,将考虑改进。

  今天,欢迎读者通过本报的短信短评继续发表“高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