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竟然趁灾狂盗电力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贼被翁源警方抓获破15宗破坏电力设备案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何兴斌、郭文强报道:在受“格美”台风影响期间,有一伙利欲熏心的不法之徒竟然连续作案,疯狂盗窃电力设备。本月21日,这一作恶多端的犯罪团伙终被翁源警方打掉,3名团伙成员以及一名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抗洪中窃贼趁水打劫

  上月26日晚,由于暴雨不断,该县龙仙镇正遭受洪水袭击,就在警民奋力抗击洪灾时,该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的留守值班民警突然接到辖区内蓝青村委群众电话报警:该村委的一条主干电路线被盗,造成正常使用的电力输送突然中断,2000多村民瞬间陷入黑暗中。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当地全力开展灾后复产以及重建家园的时候,又再次接连发生盗窃电力设备案件,群众对此怨声载道,要求公安机关及时破案,严惩案犯。

  深入排查锁定三硕鼠

  趁灾作案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专门从刑侦、经侦、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专案组围绕有关案情召开了案情分析会,民警分析认为,几起类似案件的作案手法相同,发案地点都集中在某个区域,极有可能是本地人作案,而且是同一伙人所为。按照工作部署,专案组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轮班对重点地段和部位进行守候伏击;一组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大量的摸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专案组锁定龙仙镇蓝青村李屋组的李×全、李×松、李×生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考虑到3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较强,专案组决定进行监控,把握机会力争一网打尽。

  雷霆出击三疑犯落网

  8月6日晚,龙仙镇联群村再次发生一宗盗窃电力设备案件,专案组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在其中一名疑犯李×松家的一栋无人居住的老屋发现了藏匿着大量的电路线等赃物。8月21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入法网。

  经审讯和外围调查取证,一举破获去年4月以来发生在该县龙仙镇的破坏电力设备案15宗。据交代,自去年4月以来,这3人时分时合,使用钢筋剪等作案工具,趁夜深人静之际,到离村庄较为偏远的野外盗剪正在使用的电力设备,得手后先将赃物运回无人居住的老屋藏匿再寻机销赃。之后,专案组民警还循线查获专门从事销赃的县城某废品收购店业主蓝×花,并从该店起获部分赃物。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