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猴撒野飞身咬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救它一命的老汉受伤缝了80多针;此事提醒人们收养野生动物要注意安全

  家住五华县水寨镇的村民李老汉,一年前在一山村来的村民那里看到一只浑身是伤、奄奄一息的野猴子,便花2500元钱将这只野猴子买了下来,在家中精心饲养。孰料,猴子伤愈且身强力壮后,竟“恩将仇报”,挣断铁条窜出铁笼把李老汉咬得鲜血淋漓。老汉全身伤口共缝了80多针,花去医药费8000多元。此事提醒人们,收养野生动物要注意安全。

  滑稽猴子讨人喜欢

  前天上午,记者在五华县人民医院见到今年已75岁的李老汉时,李老汉入院已经是第六天了。李老汉身体健壮,被猴子咬伤的手上缝了9针,而那缝了70多针的左小腿还肿得很厉害。躺在病床上的李老汉向记者道出了至今还胆战心惊的与野猴子的一段故事。

  去年夏天,李老汉在农贸市场看到一个刚从山村里来的农民牵着一只浑身是伤的野猴子在叫卖,李老汉心生怜悯。农民说这是从山上刚捉来的野猴,开价2500元,李老汉毫不犹豫地买下这只十多斤重的野猴子。

  买回猴子后,李老汉给猴子打针吃药,猴子很快伤愈。出于安全考虑,李老汉专门请人用铁条做了一个约10来平方米的“房子”给猴子住。平时,有亲朋好友到李老汉家作客时,都喜欢戏耍猴子,而这只猴子也确实很讨人喜欢,滑稽的吃相常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初现野性咬断狗腿

  野猴子在带给李老汉一家欢乐的同时,也给李家增添了好多麻烦事。每天好菜好饭,并没能改变它的野性,在买回一个多月时,猴子便趁李老汉没有拴紧铁栅门的机会逃出铁笼,李老汉虽然把这只野猴抓了回来,右手掌却被猴子利爪撕了一个大豁子,到医院打了防疫苗,缝了十多针,加上注射血清,花去了3000多元。

  在李老汉的细心饲养下,猴子在一年的时间里长得非常快,已有约30斤重。今年8月初,即这次李老汉被咬伤的前几天,这只猴子把李老汉家喂养的小狗的一只腿给咬断了,李老汉就打骂了猴子,想不到这只野猴子“怀恨在心”。

  猴子挨骂怒咬老汉

  8月17日上午,李老汉和往常一样把饭菜端给猴子,想起被咬断腿的小狗又忍不住骂了它几句。或许是某种预感的驱使,李老汉离开猴子铁笼不远又返回,想看看铁栅栏是否拴牢。就在此时,猴子用“双手”将铁栅栏的其中一条直径11毫米的铁条掰开,窜出笼子直冲李老汉狂咬。李老汉一只手死捏着猴脖子,另一只手捡起一条木棍往猴子身上打,猴子这才松了口,继而耷拉着脑袋,李老汉见状就把猴子放在地上。不料刚喘了口气,猴子突然目露凶光一声厉叫,又飞身扑向李老汉,幸好李老汉眼疾手快,用双手迅速卡住猴子的脖子,捡起木棍打向猴子的脑袋,猴子应声死去。

  目前李老汉伤情稳定,再过几天便可出院。本报记者黄蔚山通讯员张潭辉魏清芳(报料人李小姐,三等奖100元)

  邝飚/画

  

野猴撒野飞身咬主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