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葬礼同时进行情侣救人双双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14 石家庄日报

  来源:桂林日报

  广西一对情侣为救落水儿童双双献身

  

婚礼葬礼同时进行情侣救人双双牺牲[图]

  赵世良和饶美萍遗照

  葬礼上,乡亲们祝愿师大教师赵世良和女友饶美萍

  这对勇敢的恋人,在另一个世界里永结同心

  8月17日下午4时许,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桂平市殡仪馆举行,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婚礼进行曲,只有洁白的花圈和乡亲们的哭泣声,以及令人肝肠寸断的哀乐——广西师范大学教师赵世良和女友饶美萍为救落水儿童双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了却他们生前的心愿,众乡亲共同见证了这场葬礼上的特殊婚礼,祝愿这对勇敢的恋人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勇救落水儿童献身

  英雄救人的悲壮一幕发生在8月15日下午6时许:在桂平市金田镇舅舅家过暑假的南宁市某小学11岁的学生玉强(化名)和家人在大鹏河边游泳时,不小心滑到水流很急的深水区。

  “救命,救命!”正和女友饶美萍在附近游玩的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赵世良听到呼救声后,奋不顾身地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奋力向孩子游去,他一把抓住了孩子,向浅水区游去,但因这名孩子体重达60多公斤,水流湍急,他很难划动。在一旁的饶美萍见状也纵身跳入水中,几次努力,终于与赵世良一起将玉强顶出水面,推到浅水区,可两人却因精疲力尽慢慢地沉入了水中。

  在附近游泳的桂平市垌心乡派出所民警欧记坤闻讯赶到后,先用救生圈将玉强送到岸边,在返回准备救赵世良和饶美萍时,河面却已看不到他俩的身影。附近的一些村民也纷纷加入救人行动,不一会赵世良被救上岸,村民们一边急救赵世良,一边继续寻找饶美萍。过了十几分钟,急救车接到将赵世良接到医院,但终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赵世良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饶美萍的尸体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才在落水的地方找到。

  婚礼与葬礼同时进行

  饶美萍今年23岁,这次刚和赵世良从云南旅游回来,两人准备在桂平老家征求饶美萍父母的同意后登记结婚,不幸却在这时降临到这对恋人的身上。双方的父母经过商量,决定满足他俩的生前心愿,在葬礼上为他俩举行特殊的婚礼。

  8月17日,亲人们给这对恋人穿上了赶定的西服及婚纱,双方的父母没有参加这场令人肝肠寸断的婚礼。婚礼上,自发前来送行的乡亲们及闻讯赶来的赵世良的学生们泣不成声,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亲自率领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专程赶到桂平参加赵世良老师的特殊婚礼,看望慰问了英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赵世良的大哥赵世宁悲痛地颂读送别词,当他读到“愿你们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生死同眠,鸳鸯结对,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时,整个殡仪馆哭成一片。

  学生永远的恩师

  赵世良1979年11月7日生,广西合山市人,中国共产党员,2003年6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同年7月留校。生前曾担任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的组织干事、年级辅导员及分团委书记。

  面对突然离去的同事,广西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罗元悲恸不已。他说,赵世良是一位难得的好老师,他为人憨厚、友善,深受学生老师的喜欢,工作更是满怀激情,几次暑假都自告奋勇带学生进行“三下乡”服务活动。这次刚结束带学生到兴安重走长征路的探访活动,十几天后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赵老师生前一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学生马长武回忆起与赵世良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时泪流满面,“我们班贫困生较多,赵老师总能帮我们渡过难关,安心学习。”马长武家在黑龙江,家庭贫困,刚入学时没钱交足住宿费,赵世良拿出1000元替其交齐。每逢放假,赵世良就接受贫困学生借钱,至今马长武还欠着赵世良老师1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