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学者建议公众使用公用计算机勿输入重要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近日,香港大学计算器科学助理教授陈克伟呼吁广大香港计算机用户,不要在公众计算机上输入重要数据,如网上银行户口及私人密码等。

  陈克伟解释,黑客能轻易于公众计算机下载间谍软件,只要其它人使用该计算机,其开启过的档案及数据,都会被传送至黑客的计算机,他们就能利用密码,盗取及更改用户的数据。

  陈克伟指出,用户一般无法辨识计算机曾否装置过间谍软件,只有下载如Windows Defender、Ad-Aware等反间谍软件(Anti-Spyware),才能侦察或删除它们。

  陈克伟还建议,市民使用计算机时要提高警觉,须清楚数据来源才下载免费程序,也不要透过公众计算机输入重要的个人数据。

  香港中文大学讯息工程学系教授邱达民也指出,计算机用户不应开启来历不明的电邮,不应胡乱点击弹出的窗口,及应定期更新计算机安全程序,以确保网络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