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宜昌三峡人工景观群将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4日电 由于错误地预测“三峡美景将不复存在”,投资4000万元建成、曾号称世界最大的人造缩微景观群的湖北宜昌“三峡集锦”景区,在停业4年之后,日前正式开始拆除。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三峡集锦”第一期工程于1996年完工。景区位于小溪塔湖心岛,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7万平方米,距宜昌市区仅7公里。

  “三峡集锦”以长江三峡山水为主体,以三峡大坝为中心,采用艺术微缩和现实写意的手法,将近百个观光景点和大型水上激光喷泉、三峡民俗歌舞艺术、多风情水上夜总会、巴楚文化精品展、土家山寨古作坊、民族风情一条街等集中在一起。

  这个旅游工程由原宜昌县人民政府(现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与宜昌市旅游局合股兴建,前者以128亩土地作价580万元入股,后者投资458万元作为股金。公司组建后,以土地作抵押,先后从银行贷款3500多万元作为建设资金。

  然而,三峡大坝截流后,三峡景观“雄姿犹在,秀色更添”,游人对这些假三峡景观毫无兴趣;同时,安监部门检查发现,景区建筑质量差,存在重大隐患,丧失了旅游功能,且修复价值不大。至此,“三峡集锦”已走进死胡同。

  据了解,“三峡集锦”景区内的建筑物在12月30日之前全部拆除后,随后建设一个121.4亩的城市公园。(完)

  相关报道:湖北宜昌拆除三峡集锦景区 4000万元打水漂(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