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中央外事工作会议8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刻阐述了新世纪新阶段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和改进党对外事工作的
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温家宝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形势,着重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新世纪新阶段的外事工作,要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全方位开展外事工作,维护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努力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和有利外部条件,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这个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好,关键是要做好以下工作:一、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三、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四、坚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五、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