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车工谋划3年劫杀有钱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洗车工黄某3年前就打起抢劫顾客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吴某的主意,期间多次伺机作案均未得手。今年5月26日中午黄某终得逞,将吴某和一名保安员杀害。昨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并将择日宣判。

  据指控,2003年,黄某韶关一洗车档打工时,了解到经常来此洗车的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某非常有钱,即有了抢劫的歹念。黄某后与同伙黄某昌商议以杀人灭口
的方式抢劫吴某,并准备作案工具水果刀两把。之后,两人多次到吴某公司附近观察、守候,寻找下手机会,但都未能得逞。

  今年5月26日中午,两人再次到该公司对面守候。12时10许,见公司员工都下班离去,吴某仍在公司办公,两人便潜入该公司,采取殴打、捆绑等手段先后将保安员谢某和吴某制服,抢走吴某钱包内人民币2300元和信用卡一张,逼吴说出信用卡密码后,黄某即到某银行柜员机支取了人民币2500元,随后返回与黄某昌一同将吴、谢二人杀害。

  作案后,黄某两人用抢得的信用卡取款2500元和刷卡购买手机3台。黄某昌分得赃款5000元和手机一台,黄某分得赃款2300元和手机二台。庭审时,两被告人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时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