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52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的价格举报情况显示,上半年中国教育乱收费主要集中在专升本、择校、校中校和校中班、一费制外自立项目、中小学有偿补课五个方面。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乱收费一直是群众举报的热点问题。上半年,全国价格主管部门共查处教育乱收费举报案件5231件,占查处价格举报案件总数的19.6%。

  价格主管部门在查处教育乱收费举报案件时发现,部分高校未按国家政策要求对专升本学生与普通本科学生实行同等待遇,收取高额专升本费。有的高校甚至拒不执行政府主管部门要求落实的国家政策,引起强烈反应。

  国家对招收择校生有“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规定,但在实际操作中有的学校并没有执行。

  校中校、校中班问题也比较突出。

  一费制外自立项目乱收费问题在一些学校比较严重。

  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价格主管部门发现,中小学寒暑假和双休日期间有偿补课现象较为普遍,尤其是城市的中小学之间,互相攀比,形成恶性循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