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首次现场直播恐龙化石发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记者李晓玲、贺占军)两天之后,我国将在新疆北部的“恐龙沟”直播恐龙化石发掘现场。这将是我国第一次有关恐龙化石发掘的电视直播节目。

  据了解,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直播的恐龙化石发掘活动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同时举行。

  有关专家介绍,在宁夏的发掘现场将可能首次在北半球发掘出梁龙化石;而新疆的发掘现场将可能是首次发掘完整的恐龙大型头骨化石。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博士说,届时他将在央视直播室向观众讲解

恐龙的科普知识。

  作为新疆发掘和直播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徐星说,这次现场直播的科学意义在于,一亿六千万年前侏罗纪时代恐龙的化石记录非常贫乏,而这一时期是恐龙研究关键时期。因此这次在“恐龙沟”的发掘,将极大地推进恐龙的进化研究,并对这一时期准噶尔盆地的地质构造以及板块漂移学说提供有力佐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