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国强: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41 新华网

  贺国强在全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

  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8月23日至24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全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国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基础工作,狠抓薄弱环节,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会议。

  贺国强指出,女干部、女党员是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对于充分调动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贺国强强调,要以提高素质为重点,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总体要求,把握女干部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当前,要重点抓好《江泽民文选》和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培训。要正确评价女干部对社会和家庭的双重贡献,在政策上给予适当的倾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任用女干部。要抓住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及时把更多的优秀女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确保全面实现中央提出的配备女干部的工作目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中女干部比例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基层女干部队伍建设,保证有充足的女干部来源。

  贺国强指出,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入党热情,不断壮大妇女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企业改革与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等实际,进一步改进发展女党员工作,努力把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优秀妇女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实现女党员数量逐年增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4个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文件,更好地发挥女党员在业务工作、和谐家庭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贺国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领导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要继续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组织部门与妇联组织的联系,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目标的实现。

  座谈会上,全国妇联、广东省、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等9个地方和部门、单位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干部(人事)司(局)长,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和组织部、武警总部政治部负责同志,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金融机构、高等学校党委(党组)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