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00余名研究生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2:26 新华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结硕果 23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投身基层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李亚杰、付雁南)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24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488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奔赴中西部69个贫困县基层,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至此,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已累计招募了2305名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参与这项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起积极参与社会工作、面向基层建功成才的良好导向。

  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教育部从1999年起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

  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向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讲话。此前,志愿者在同济大学参加了为期1周的志愿服务理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和团队意识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