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第一烂尾楼将复建于年底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42 沈阳网-沈阳今报

  沈城“第一烂尾楼”年底完工

   大东区广宜街日汇大厦结束了11年的沉寂

  【核心提示】

  据有关部门调查,从2003年起,沈阳共有停缓建工程36项,目前已经有30多项在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重见光明”。大东区广宜街的日汇大厦,这座沈阳“第一烂尾楼”也结束了11年的沉寂,预计年末主体工程修建完毕。

  回忆:11年风吹雨淋

  58岁的杨长忠在广宜街日汇大厦对面住了几十年,他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初,自家小区紧随着对面已经开工日汇大厦动迁,“我们都回迁10多年了,那座楼还是那样。”经过11年的风残雨蚀,未完工的日汇大厦已经过早地迈入老年。

  “以前大厦下面被钉上木板当仓库用,后来又变成空调一条街,再后来又变成了卖

机动车的聚集地,这回都清走了。”同样在附近住了多年的朱立伟看着日汇大厦说。

  现场:预计下月正式开建

  大东区广宜街1号。

  四周被围栏挡着,绿布将楼体遮住,人行道上搭建的支架辟出了专门行人安全通道。四楼,几名工人正在搭建支架,地面多处已经露出生锈的钢筋,硕大的缝隙让楼下同样的陈旧一览无遗:一部分墙体已经损坏,一处楼梯两侧没有防护措施。

  而在日汇大厦楼顶,地面堆满了拆除下来的碎水泥和钢筋。工人告诉记者,从5月进场起,主要工作就是将日汇大厦较低楼体的顶层拆除。

  现场负责监督施工的李先生介绍说,预计下月将正式开工建设,建好后的日汇大厦将集商住于一体。

  展望:预计年底完工

  日汇大厦的开工可以追溯到1993年,根据当时的数据显示,这座大楼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规划23层,用途为写字楼。1995年,因为开发方资金问题,日汇大厦被迫停工,而当时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成。

  早在2003年,《大东区分区规划》中已经规划“东城商业区”,并将其打造成以错位经营业态为主的“东中街”,而日汇大厦则正好位于商业区内,大东区要实现构建“东城商业区”的梦想,必须重视日汇大厦的重新启动。

  近几年来,大东区政府多次招商引资,终在今年初看到曙光,日汇大厦即将开工,预计年末大厦主体修建完,明年初将进行内部

装修。同时,也将建售楼中心面向沈城发售,届时将有一座全新的日汇大厦展现在沈城市民的面前。

  记者 王慧/文 王晓辉 实习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