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区贫困学生杂费课本费财政拨款“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在合肥市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合肥市城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将享受财政拨款“埋单”杂费课本费的政策。

  据悉,根据规定,资助以现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标准为依据,小学段杂费每名学生每学期可资助75元,初中97元。课本费则根据各年级价格情况给予减免。贫困生的杂费和课本费资助由该市财政和区财政专项拨款,保证每个符合条件的贫困生都能获得资
助。

  申请资助的程序是,民政部门在每学期开学前5天将《合肥市区贫困学生助学卡》核发到有就读学生的城市低保家庭,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在开学时持助学卡和《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补助领取证》到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免交杂费和课本费。

  据了解,各级政府和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将加强对资金的专项管理,对在贫困学生资助过程中弄虚作假,挪用、截留资金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严肃处理。

  又讯合肥市农村中小学寄宿制贫困学生,可获得生活费补助,这一新政今年将首次在长丰县施行。

  据悉,补助对象为同时享受“两免”(免费提供教科书、免杂费)资助政策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补助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的天数,按实际在校天数计算,扣除寒、暑假和星期天,一般按239天计算,补助标准按每生每天1元。申请享受生活费补助资助政策的学生,与“两免”同时申报、同时审核、同时公示。

  (彩凤杨帆汪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