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明确否定全日制私塾 孟母堂表示将坚持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6: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 教育部日前明确否定了早些时候在上海诞生的全日制私塾“孟母堂”的教学形式。这也是“孟母堂”事件以来,来自教育部的首次回应。不过,“孟母堂”发言人仍坚持不会放弃,并将提出行政申诉。

  日前,教育部法制办副主任张文称,最近在京沪等地出现的打着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名义的全日制私塾,违背了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的精神。

  张文说,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不能与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相抵触。她表示,在美国的几个州,州政府确实允许有条件的学生在家接受义务教育,但在中国,实施义务教育就必须入学,进合法的学校。

  “中华传统文化需要发扬继承。”张文说,家长完全可以在节假日把子女送去学习四书五经。“孟母堂”的私塾教学方式,孩子学不到爱国主义的教育内容,自立以及与人相处等能力都将会缺失,这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